新一届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进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08

新一届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
进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2月10日,新一届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正式进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成辅民向监事会作了工作汇报,监事会主席丹笑山对集团公司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集团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成辅民首先对新一届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来集团公司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集团的工作从7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黄金行业背景介绍;国家黄金管理体制及集团公司的历史沿革;集团公司简况;集团公司2003年工作基本情况;集团公司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基本思路;2004年集团公司要做好的几项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简介。

  丹笑山在听取了集团公司的工作汇报后说,根据有关文件的精神,监事会今天正式进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相信在国资委党委的领导下,在集团公司领导、各个部门、全体员工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顺利地履行监事会的职责,完成监事会的各项工作任务。他指出,集团公司制定的总体工作思路和设想非常符合国资委的工作思路和国资委确定的今年的工作。200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集团公司抓住了机遇,经受住了考验,全年的生产任务超额完成,改革和发展都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今后的改革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丹笑山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一定要清醒地看到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既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又要看到企业自身的问题,吸取教训;既要看到企业已经暴露出来的问题,又要看到潜在的风险,注意研究深层次的问题;既要看到企业的问题、风险,又要有魄力有办法来解决问题,防范风险。这些都是对我们国有企业领导人很高的要求,一个企业今后的命运往往是由今天的工作所铺垫的,如果领导头脑清晰,有战略眼光,我们的企业就能做到持续发展。

  丹笑山最后强调,监事会与集团公司的目标是完全一致的,监事会要和集团公司的同志们一起,支持公司的改革与发展,认真履行好监管职责,为集团公司的改革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