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 不断提升政治工作价值----中化集团公司2004年政治与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4-03-05

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 不断提升政治工作价值

----中化集团公司2004年政治与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2月25至26日,中化集团公司召开了2004年政治与人才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工作价值。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中纪委第三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紧紧围绕公司2004年工作会议确定的任务和奋斗目标,发扬艰苦奋斗和拚搏奉献精神,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为中化公司的战略转型提供坚强有力的精神动力、人力资源和思想保证。

  从中化集团公司2003年的政治工作看,归纳起来有五条基本经验: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三个代表”的要求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为企业健康、稳定和持续发展提供政治保证;二是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反对政治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倾向,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把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领导班子;四是坚持政治工作的不断创新,抓住政治工作与人才工作的结合点,促进政治工作与人力资源管理整体合力的发挥,为实施企业的战略转型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五是关注大多数职工群众的利益,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把关心人、爱护人、尊重人、理解人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同时,呈现出六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各级领导对思想政治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深刻;二是理论学习更加贴近实际;三是在关键时刻充分显示了各级党组织强大的政治优势;四是把引进先进理念同真抓实干精神相结合,保持了人力资源管理机制的不断创新;五是有效地发挥各有关部门的监督职能,加大了治本力度;六是关注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凝聚人心。

  会议提出,中化集团公司2004年思想政治工作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办好关键岗位人员理论培训班,结合在全体党员中进行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抓好 “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二是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立人才引进和退出机制,实行干部轮岗制度,逐个解决各单位领导班子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关键岗位人员的培训力度,实施职工素质工程;三是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建立完整的有机的大监督格局,抓好中央最近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公司《领导人员述廉制度实施办法》,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工作,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中化集团公司全体职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把工作的立足点放到加快公司战略转型上,为五年再造一个新中化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