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总公司顺利完成清产核资结果申报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16

中储粮总公司顺利完成清产核资结果申报工作

  按照国资委的部署,中储粮公司从2003年10月起正式启动全系统的清产核资工作,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将全系统的清产核资工作划分为前期准备、组织实施、结果申报和损失处理四个阶段,积极稳妥地推进这项工作。前一时期,中储粮总公司清产核资自查工作结束后,各分公司、直属企业按照总公司的统一要求,迅速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损失证据收集和申报材料整理方面,目前已顺利完成清产核资结果申报工作。

  中储粮总公司大部分损失形成于公司组建之前,因隶属关系的改变和相关人员的调整,损失证据收集工作量大、情况复杂。各分公司、直属企业克服种种困难,主动与当地财政、粮食、计划等部门进行协调,采取证据收集责任制、专人上门询证等方法,查明资产损失原因,收集损失证据。

  为保证清产核资结果数据准确、申报材料符合国资委的要求,中储粮总公司专门下发了申报材料验审汇编通知,并在9家会计师事务所的配合下,利用3个星期的时间,采取“分批组织,逐户审核”的方式,分期分批对系统内258家单位的申报材料进行了集中验审和汇编,按时保质完成了总公司清产核资结果申报材料的验审汇编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