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改革 锐意创新----2004年国机集团工作会议成功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04

深入改革 锐意创新

----2004年国机集团工作会议成功在京召开

  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2004年工作会议于2月25-2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务院驻国机集团监事会主席谢钟毓,国机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国务院驻国机集团监事会办事处副主任夏策明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国机集团各所属公司的党政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任洪斌总裁向大会作了题为《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跨越新高度,开创国机集团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2003年国机集团完成经营额248亿元,完成销售收入185亿元,完成进出口总额22.54亿美元(其中:出口14.72亿美元、进口7.82亿美元),分别比计划目标增长15%、9%、22%。圆满完成了年初制订的各项目标。

  在全面、客观分析了集团公司面临的国际、国内新形势的基础上,针对国机集团的现状,任洪斌总裁提出了2004年集团公司的总体工作思路和经营目标,并对2004年的总体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2004年集团公司的总体经营目标是:完成经营额250亿元,其中工贸公司210亿元、科研和勘察设计院所4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8亿元;完成进出口额22.5亿美元,其中出口额15亿美元。

  2004年国机集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市场为导向,经济效益为中心,改革与重组为主线,创新与发展为动力,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为实现集团总体发展战略目标而奋斗。

  国务院驻国机集团监事会谢钟毓主席就监事会对国有资产监管的作用做了强调,通报了国资委在国有资产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经验教训,并对新一届监事会下一步的工作做了部署。

  会议期间,国资委企改局白英姿副局长、分配局熊志军局长分别作了题为“中央企业改革与战略性调整重组思路和要求”,"主辅分离,辅业改制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专题报告。

  潘崇义书记作会议总结,并对各公司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抓住机遇,快速发展;认真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加大力度,加大步伐,深化改革。关于改制,他要求:各所属公司规范运营,规范改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处理好所属公司与集团的关系;将转换企业经营机制与改制有机结合起来,以解决人才流失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潘书记还要求各与会代表要把会议精神向全体职工认真传达,积极思考,认真探索下一步改制方案,并及时向上沟通,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