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总公司清产核资自查工作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14

中储粮总公司清产核资自查工作顺利完成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清产核资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到位后,各分公司和直属企业按照国资委有关文件精神和总公司的统一部署,迅速展开了第二阶段的组织实施,参与清产核资的235个基层企业已顺利完成自查工作。

  在自查阶段,总公司本部、分公司及直属库结合年报审计,重点对企业的账务、结算资金、存款账户以及往来款项进行了全面清理。结合账务清理,各单位还全面盘点、清查了各项资产。总公司本部、分公司重点清理了车辆、办公设备、计算机等资产以及补贴资金;各分公司还全面清查了银行账户;各直属库重点清理了中央储备粮油、材料物资、固定资产和往来款项。

  清产核资自查过程中,各分公司深入基层单位对清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认真分析、逐一解决,并在此基础上制订和完善了清产核资实施方案,有力推进了辖区内直属库清产核资工作。对直属企业反映的有关问题,总公司在积极与国资委有关部门咨询、与各分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制订下发了《中储粮总公司清产核资问题解答(一)》,规范了自查工作中有关问题的处理方法,提高了自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自查阶段的工作为下一步资产损溢确认和证据收集奠定了良好基础,但由于参与清产核资的直属企业中有的是原国家粮食储备局老直属库,有的是地方粮库的扩建库,有的是部队移交的农垦企业,客观上存在着企业构成情况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包袱重等困难。随着清产核资工作的深入,总公司将正视困难,重点解决好因政策原因导致的损失确认和核销问题,例如:历史遗留的新增财务挂账、粮油指令性调拨形成的应收款项以及建库形成的超概算基建支出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