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涉足我国大陆最后一块未经系统油气勘探区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17

中国石化涉足我国大陆最后一块未经系统油气勘探区域

  8月3日,中国石化南方勘探开发分公司部署在青藏高原东部的松潘阿坝地区的第一口油气勘探井红参1井开钻。自此,松潘阿坝这一中国大陆最后一块未进行过系统油气勘探的区域结束了其处子生涯。

  红参1井行政区划上属四川省若尔盖县唐克乡,因红军长征曾从此经过而得名。井位海拔3507米,设计井深6000米,钻探主要目的层为三叠系及上古生界,完钻层位为泥盆系中统古道岭组。钻探目的是为了全面深化松潘阿坝地区石油地质及基础地质综合研究,提供有关资料;揭示若尔盖地腹地层层序及沉积特征,了解若尔盖地腹上古生界、中古生界的生储盖情况;评价若尔盖地腹古生界演化程度;取得系统全面的地质、地球物理、钻井、测井、中途测试、试油以及分析化验等资料参数和数据,为地球物理资料标定及单井地质综合评价研究提供资料基础;了解若尔盖地腹油气水显示情况。中原油田钻井三公司承担该井的钻井施工任务。

  松潘阿坝地区东邻我国天然气工业基地四川盆地,西与柴达木盆地、塔里木盆地毗邻,是具有油气前景又亟待开拓的海相新区,但迄今勘探及研究程度较低。该区为羌藏少数民族聚居区,是黄河的发源地,平均海拔3500米,草原地貌,气候属大陆性高原气候。松潘阿坝地区2002年以前仅开展过区域地质调查。2002年4月南方勘探开发分公司成立至今,中国石化在该区登记了17个区块共11万多平方公里的勘探面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