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岩棉生产基地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26

亚洲最大岩棉生产基地建成投产

  由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北新建材投资建设的全部采用国产设备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年产3万吨岩棉生产线,4月17日在河北张家口市北新建材下花园生产基地建成投产。这是日前亚洲最大规模的岩棉生产线。

  据业内人士介绍,早在1981年,由北新建材率先在国内推出了岩棉保温材料,当时该公司从瑞典容格公司引进成套装备和技术后进行生产。1984年,经中科院在燕山石化公司进行了热力管道保温全面测试后,将岩棉作为最优的保温材料向全国推荐,引发了全国的“岩棉热”。

  在近20年的发展中,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及日本为了增强岩棉的强度和施工的方便,对岩棉生产工艺进行了本质性的革新,从而保持了岩棉制品在建筑保温和工业保温领域应用的良好势头。据悉,在欧洲建筑墙体和屋面保温材料首先推崇的仍是岩棉制品,同时,由于岩棉制品能够耐700℃以上的高温,因此,也可以广泛用于造船、电厂等领域的防火和高温隔热。

  北新建材去年在河北张家口下花园投资建设了年产3万吨粒状棉生产线,粒状棉主要用于钢结构防火、房屋顶棚保温和用于生产矿棉吸声板的原材料,粒状棉生产线于当年投入运行并达产。北新建材紧紧跟踪国际最新技术的发展方向,对岩棉生产装备进行了创新性改造,使年产量由原来的1.6万吨提高到3万吨。同时,由于采用辊式集棉、摆锤布棉等新技术,增加了产品花色品种,而且在国内首次生产出达到国际标准的结构棉,使岩棉容重轻、结构性能好,增加了施工的舒适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