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为北京绿色奥运加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27

中国石化为北京绿色奥运加油

  4月18日至19日,让全中国、全世界共同分享奥运商机和充分展示北京城市整体形象及发展潜力的盛会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石化下属的北京石油公司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石化为实践“绿色、科技、人文”奥运理念而做的努力。

  近年来,北京石油公司贯彻"绿色奥运"理念,致力于推广新型环保燃料,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标准,树立了良好的品牌信誉。1997年在全国率先实现汽油无铅化;2000年在全国首家推出高清洁汽油;2002年为首都市场提供了200万吨相当于欧Ⅱ标准的油品,同年6月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设立专门展台,全力宣传推广高标号清洁汽油,8月份通过赞助"北京一西藏中华环境奖宣传万里行"活动,加大对高标号清洁能源的宣传,积极引导消费;9月份,率先在公交系统供应相当于欧Ⅲ标准的低硫柴油。

  2003年,中国石化决定对燕山石化炼油系统进行全面的质量升级和扩能改造,到2005年将率先在国内生产符合欧Ⅲ标准的汽柴油,并全部配置给北京地区。预计到2005年底,北京石油将为北京市场全面供应符合欧Ⅲ排放标准的清洁能源。

  为了满足首都经济发展对能源的巨大需求,为北京奥运提供充足的能源支持,中国石化正在建设现代化的强大物流系统。一是改造扩建长辛店油库,二是准备铺设环六环成品油管线,这两项工程可望在2006年投入运营。届时,长辛店油库的库容将达到34万立方米,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成品油集散中心;北京石油的输油管线将达到253公里,年输油能力达到365万吨,为首都经济建设和绿色奥运提供充足的油品资源和优质的配送服务。

  申奥成功之际,北京石油的加油站已经实现了加油站的电子交易,普及了加油站安全监控装置,采用了先进的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和自动付油系统,重点油库实现了自动发货。目前,所有加油站的 I C卡二期改造全面完成,更加方便了消费者;二次物流优化项目成功上线,使油品配送更加快捷、顺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