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积极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28

南方电网积极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

  去年,南方电网投产500千伏输电线路3045公里、变电容量950万千安;220千伏输电线路2531公里、变电容量984万千伏安。今年,南方电网又增加基建投资24%,投资348亿元推出33项年内必须完工的重点工程项目,再次掀起电网建设的高潮。其中,500千伏贵广直流输电工程将增加西电东送输送能力300万千瓦,500千伏西江、莞城、香山等一批输变电工程将极大优化广东电网结构,为基本解决广东电网“卡脖子”问题发挥积极作用。

  南方电网建设分阶段发展目标早已确立:到2005年,电网主网架形成“六交三直”九条大通道,西电送广东容量达到1088万千瓦;2006-2010年,新建西部至广东负荷中心直流输电通道2回、交流输电通道2-4回,西电送广东容量在“十五”的基础上新增600-1000万千瓦;2011-2020年,结合西部能源资源特别是谰沧江、乌江等流域水电资源的开发,建设小湾、糯米渡等水电站电力送出工程。 电力的发展为实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经济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有关专家指出,从目前各省(区)积极参与、协调33项重点工程建设的热情可以看出,南方电网建设和发展规划正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南方电网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担当“电力先行官”的作用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