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新成总经理就面向全球公开招聘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总会计师一事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3-09-18

杨新成总经理就面向全球公开招聘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总会计师一事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2003年9月15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总经理杨新成就面向全球公开招聘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总会计师一事,在公司总部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采访中杨新成指出,随着近年来国内投资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和公司投资规模的不断扩大,企业对财务和资本运营方面的人才需求也越来越强;特别是近一年来,我们确立 “改革、调整、创新、发展”八字工作方针,按照“环保、节能、新能源、新材料、高科技”五大产业发展方向,大力实施跨越发展,以尽快把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做大做强,使之成为全国节能环保领域最强最大的国家级产业投资集团,这就要求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必须采用市场化的运作方式广为吸纳优秀人才。此次通过国资委为中央企业搭建的招聘平台,面向全球招聘一名总会计师,目的就是进一步吸引优秀的人才。作为投资公司,我们实施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互动,不断增加公司的经营手段和功能,优化公司资产结构,为公司主导产业提供资金保障,并对投资方向以及资金流向严格把关等诸多工作,都离不开高素质的财会人才,总会计师的工作对投资公司的业务而言犹为重要。杨新成表示,今后公司还要面向全球,吸引国内外更多的高级管理人才、有识有志之士加盟中国节能,以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的节能环保事业。对于招聘来的人才,中国节能不仅将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待遇,更重要的是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一个可供其展示才干,实现价值的舞台。

  杨新成还强调指出,在全球范围内选拔人才,此次面向全球公开招聘使公司拓宽了企业选人、用人的视野,同时也是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参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方面,这将有助于填补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和与国际竞争中,国际化人才方面的空缺。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的竞争根本在于人才的竞争,公司将进一步将党管干部的原则与市场化配置人力资源、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有效结合,探索创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大型国企选人用人新机制。

  最后,杨新成对此次全球招聘表示充满信心,他说此次招聘是由各中央企业直接提出要求,国资委选择了包括节能公司在内的6家企业为试点单位,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好的选人平台,也为企业下一步如何面向市场招聘人才提供了经验借鉴。在此次招聘成功后,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将把这种方式推广到公司系统的二级公司,以加快整个集团人力资源队伍的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