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迎峰度夏尚未过去 不拉一户居民用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25

南方电网:迎峰度夏尚未过去  不拉一户居民用电

  8月20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在连日来对广东广州、佛山、中山、江门等地的电力供应情况进行调研后表示,目前迎峰度夏用电紧张时期尚未过去,南方电网将千方百计统筹做好五省区电力供应,进一步确保电网安全、千方百计做好电力供应工作,特别是要确保用电再困难也不拉老百姓的用电,并要把它当作一条纪律来坚决执行。

  袁懋振说,今年以来,南方电网负荷连续13次创新高,最高统调负荷达4398万千瓦。广东统调最高负荷11次创新高,达到2925万千瓦;全社会最高负荷3970万千瓦,超过全年预测的3910万千瓦的最高负荷值,电力供应非常紧张。由于南方电网采取了各项措施,克服电力供应紧张的困难,上半年,广东GDP增长15.1%,实现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今年以来南方五省(区)电力供应基本上得到了保证,五省区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对南方电网的工作是满意的。

  半年多来,南方电网公司全力以赴保证了电力供应工作,主要做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电网建设。广东电网12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全部提前至少10天投产,有效舒缓了电网供应“卡脖子”的问题,大大增强了电网供应能力。仅以深圳为例,重点工程投产后,该市强制错峰线路比上月降低了53%。二是加强用电侧管理。各分公司做到了守土有责,紧紧依靠各级政府,采取各项措施加强用电侧管理,大幅提高了电网负荷率,使电能利用率明显上升。今年以来广东电网的负荷率上升了不少的幅度,其中,中山市电网负荷率比上年同期提高了6个百分点,这是很不容易的。三是加大西电东送的力度。到目前为止,南方电网西电送广东最大电力为877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67%。上半年,西电送广东1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6%,最大电力比去年同期净增254万千瓦。云南、贵州等西部省份,顾全大局,克服困难,各省区电网公司坚持南方电网公司“对中央负责,为五省区服务”的宗旨,严格执行五省区电力统一调度,统筹安排供应等要求,为保证五省区特别是广东的电力供应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目前迎峰度夏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袁懋振强调,各单位绝不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掉以轻心,要进一步落实好迎峰度夏的各项措施,为确保电网安全和做好电力供应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继续贯彻公司一号令,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班组、操作者;要继续把需求侧管理做深做细,继续搞好优质服务工作,抓好营业窗口规范化建设,丰富服务内涵,特别是电力紧张时期,优质服务更加要做好。用电再困难,都要确保居民生活用电,坚决不拉一户老百姓的用电,这是一条必须严格执行的纪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