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整合医疗卫生与新闻文化资源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26

葛洲坝集团整合医疗卫生与新闻文化资源

  近日,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对企业所属医疗卫生和新闻文化资源进行全面整合,组建了葛洲坝集团中心医院和中国葛洲坝集团新闻文化中心。

  医疗卫生资源的整合是葛洲坝集团公司医疗事业朝着健康持续发展的一次重大转型和必由之路,标志着集团公司医疗事业市场化竞争的开始。集团公司将原葛洲坝中心医院、三峡医院合并,组建新的葛洲坝集团中心医院,分为中心城区、夜明珠、西坝、夷陵山四个医疗区,其中中心院区定位为“大综合、小专科”,夜明珠院区定位为“小综合、大专科”。重组后的葛洲坝集团中心医院以“企业化、社会化、市场化”为发展目标,集中了集团公司大部份医疗资源,实行人、财、物统一管理,集中力量展开社会化市场竞争。

  同时,为适应集团公司改革和发展需要,加快推进新闻文化事业发展,逐步实现新闻文化产业化。集团公司将现有新闻、文化资源进行了重新整合,成立了中国葛洲坝集团新闻文化中心。作为独立的实体,新成立的新闻文化中心实行事业部制管理,企业化运作,主要职责是将企业新闻、文化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形成合力,加强内部宣传,积极搞好对外宣传,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做好重大题材、重大活动及阶段性企业形象宣传的策划、组织与实施;负责新闻文化中心的经营管理和资产管理,保证所管理资产的保值增值,同时积极探索集团公司新闻文化产业化的路子 ,逐步将新闻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