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协办中美中小企业与创业投资论坛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30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协办中美中小企业与创业投资论坛

  6月23日上午,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美国商务部联合主办、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参与协办的中美中小企业与创业投资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副总经理王小康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探索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有机结合的有效模式,共同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发展》的主题演讲。

  王小康副总经理在演讲中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架构、管理体制等情况,阐述了公司从事创业投资的做法、经验和体会;分析了创业投资领域存在的政策和法律不够完善、制度基础没有形成,中小企业创业投资服务体系还不适应,中小企业直接与间接融资都较为困难,中小企业信用体系没有建立,退出机制不完善,以及退出渠道不畅通等制约创业投资发展的问题,并呼吁相关政府部门给予更多关注,构造与创业投资发展相适应的政策环境。

  王小康副总经理的演讲引起与会代表积极反响,对于加强公司与中外企业的沟通与交流、增进外界对公司的了解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