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以改革创新推动二次创业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09-25

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以改革创新推动二次创业

  2003年9月15-16日,中国卫通省级分公司负责人座谈会在京举行。这是中国卫通召开的第一次分公司负责人会议。集团公司领导、部门领导和25家省级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各省级分公司负责人就分公司建设概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情况介绍后,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推进并加强网络建设、市场开拓、财务管理、卫星业务、企业党建及员工队伍建设等项工作与各分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总经理张海南同志对会议发表了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首先回顾了集团公司1-8月份主要工作和计划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市场形势,他说,中国卫通挂牌成立已有一年九个月的时间。一年多来,集团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发展的方针,认真落实信息产业部、原中央企业工委和国资委的各项部署,应该说集团公司发展是健康的,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主要表现在: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企业改革发展大局,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和总体工作要求。2、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抗击“非典”、促进企业发展取得了双胜利。3、加大业务开发和市场开拓力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较好。4、战略转型、资源整合、业务结构调整、资源和能力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5、新的经济增长点曙光初现。6、各成员企业、各分公司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各项工作有条不紊。7、深化企业内部改革、转换经营机制稳步推进。

  在对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后,他强调说,面对困难和严峻的市场形势,有挑战,但也有机遇。我们应该振奋精神,树立信心。要看到在发展中我们具备了一些有利条件。一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深入人心,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全体职工,精神状态是好的,人心思进,凝聚力是强的,大家工作是积极主动的,这是我们公司发展最关键的,最需要的和最主要的;二是我们的战略目标和工作总体要求已经明确;三是集团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培育新的增长点和新业务起步是良好的;四是随着业务发展,集团公司组织架构和业务流程在逐步调整,工作效率在逐步提高。

  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不断改革创新,我们就可以在困难中发展,在困难中前进。

  关于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今年只剩下三个半月的时间,抓好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在确保年度经营目标的顺利实现。形势是严峻的,任务是艰巨的,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做到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举措,在“四个转变”和“六个突破”上下功夫,认识上要高度统一,工作上要更加扎实,措施上要更加有力。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 一是进一步掀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用改革的思路研究和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坚持改革、坚持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加大欠款清收力度,大力开展多种经营,千方百计,努力完成今年的经营目标任务;三是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以创新思想来推进中国卫通的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大业务创新力度,推动新的经济增长点尽快形成经济增长能力。五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职工三支队伍建设,重在党员队伍建设带动三支队伍。领导班子建设重点放在提高领导决策能力上,中层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放在组织能力上,职工队伍建设重点放在贯彻和实施能力上。六是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政治业务素质,提高理解能力和执行能力,做到政治上强、业务上精、管理上过硬;七是进一步强化集团公司的组织架构、规章制度、业务和工作流程、信息化管理、投资财务及项目管理等项工作;八是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集团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于16日下午圆满结束,会议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是一次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振奋精神的会议,也是一次高效率的会议。各省级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回去后一定加倍努力工作,确保完成集团公司今年的经营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