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召开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例会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2

中国卫通召开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例会

  近日,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决策咨询委员会(简称“咨询委”)第一次例会在京召开,担任中国卫通咨询委顾问的18位专家、教授,中国卫通集团公司领导、各部门及成员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目的,是要进一步听取专家、教授对中国卫通业务结构调整、发展战略的意见、建议,使中国卫通这个面临挑战的传统型的卫星专业公司能够更好地适应电信技术、市场和业务的发展需要,向着具有卫星特色的综合电信运营企业迈进。

  张海南总经理代表集团公司领导和全体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卫通事业发展的专家、教授表示感谢,同时,向各位专家教授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卫通的总体情况和面临的挑战,以及进行业务结构调整的基本思路和总体战略,并且提出了本次会议重点讨论研究的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

  中国卫通咨询委的专家们和相关业务负责人围绕中国卫通业务发展战略、宽带卫星、多媒体广播卫星及相关业务和NGN网、数字集群通信网建设的规划、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到会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国卫通正处在重要的转型时期,可以说是二次创业,发展思路比较清晰,定位分析也比较透彻,从长远看,进行业务结构调整是必要的、正确的。专家们也对中国卫通的发展战略、通信能力建设和技术发展途径等发表了许多有见地的意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会后,中国卫通对专家意见进行了认真分析、整理和研究,并且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明确了需要重点研究解决的问题。今后,中国卫通将定期召开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会议,进一步深入审视和科学论证集团公司重大发展战略,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可靠的咨询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