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事会主席高怀忠:要满腔热忱地关心企业的发展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09

监事会主席高怀忠:要满腔热忱地关心企业的发展

  在上周召开的华侨城集团2004年工作会议上,新一届监事会主席高怀忠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通过近10天的考察,看到华侨城集团各个业务板块在健康地运作着,也看到了华侨城独具特色的城区建设和人文建设,感受到华侨城人是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

  高怀忠说,听了任克雷总裁、张整魁书记和郑凡副书记的报告,对华侨城集团上年度经营状况、还有对问题的分析以及未来的对策有了更系统地了解,华侨城去年有了一个长足的进步。在非典很严峻的情况下,实现了从销售收入开始、到利润总额、净利润,总资产和净资产的全面提高,特别是销售收入提升的幅度很大,其他的项目提升也很大,这些增长是健康的。首先这些增长来自于我们多年的培育,不是一时的增长,而是来自核心业务的增长。另外,这个增长不仅仅是销售收入和利润的增长,而且还有权益的增长,实现了保值增值。还有一点,也是健康的,就是当前的增长和本世纪初华侨城构造的战略目标,战略措施和战略规划是紧密联系的,这说明当今的增长是主动的、有序的行为,这标志着今后会继续增长,而不是一时的环境影响。华侨城的工作有一个很显著的特点,就是党的工作与华侨城生产经营工作的密切结合。这个结合是紧紧围绕企业经营发展这个中心和党的工作,着眼于提高领导水平、着眼于提高管理水平、着眼于创新企业文化、提高员工队伍素质、凝聚员工队伍和廉政建设。

  高怀忠指出,在市场条件下,搞好一个企业,大致需要三个条件。第一个条件是企业的资源享赋;第二个条件,企业是否有一套适合于现代市场经营的一个制度体系;第三个条件,就是需要有眼光的、有足够推动力的、有胆略的、也有责任心的经营者和经理人,也需要有努力工作的、能够协调运作的职工队伍。如果从这三个方面来衡量,华侨城也具备了这个优势,表现了现实的优势,也反映出华侨城进一步发展的许多不足。有两点他认为很重要,一个就是关于执行力的问题。华侨城集团应该说是不乏先进的理念,也不乏明确的规划和制度体系、战略措施,大的项目,也安排妥当了。那么要获得进一步的发展,提高执行力的问题,就突显出来。具体地说,就是要有一批充满激情的、干实事的人,要充分理解集团的战略目标和战略措施,能够创造性的按照规划、制度,扎实、务实地协调工作来推动发展。任总几次讲到关于风险,我看这个执行力的问题,也包含了防范风险战略。这个时候多次提到防范风险,我觉得是理智的,是有远见的。这里有很多大项目,在激烈的市场经营竞争当中在推动。出现了风险,应该有预案,应该有刹车机制,这样可以保证我们项目的成功,保证我们项目在出现风险的时候减到最小的损失。第二个,很重要的就是关于不断探索。不断探索,对于华侨城我想可能更是一个常态。一个是因为我们是一个成长性很强的公司,面临每一个新的环境、新的条件,都是新的东西,处在一个高度竞争环境当中。再一点就是,我们华侨城本身就有这种不断探索的特点,我们有一批习惯于不断思考创新、不甘寂寞的经理人员和员工。第三个,我感觉到地处深圳改革开放的前沿,别人都在产业结构、管理、机制上都在探索,都有许多新的作法,我们如果不再做这个探索,那么我们就落后了。所以我们也愿意在三年的时间里,深入调研,把握华侨城的思路,把握华侨城的脉搏,支持华侨城的改革,为华侨城集团的发展也尽一些力。

  高怀忠主席在谈到监事会的工作时说,我们44办要贯彻这样一个理念,要满腔热忱地关心企业的发展,要深入准确地了解企业的情况,要正确地反映企业的成绩、困难和问题,要中肯地向上级建议应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在这个期间,我们会坦诚地和企业领导交流看法,但是有一条绝不干预企业的经营。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以支持,在工作中增进互相的了解,形成一种协调、互动的一种状态,共同分析的气氛,提高工作效率,力求在大家的帮助下,圆满地完成监事会的工作。他由衷地希望华侨城进步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