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集团组成特大型船队运送三峡最后一批移民到安徽新家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30

长航集团组成特大型船队运送三峡最后一批移民到安徽新家

  8月23日,重庆市开县1928名三峡移民从万州港乘坐中国长航江山1、3、4、5等五艘旅游大型客轮前往安徽芜湖。这支三峡移民专运特大型船队8月25日途经武汉时,中国长航总经理刘锡汉向参加运送三峡移民的全体船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中国长航此次根据国务院、国家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公安部、铁道部、交通部等有关安全运送三峡移民的精神,调集最好的长航江山旅游大型客轮,安排三等以上的卧铺客舱供三峡移民住宿,并制定了航行安全、机务安全、消防安全、医疗服务、食品卫生等12项安全预案,以确保移民运输“不伤、不掉、不亡、安全事故为零”的运送目标。

  在江山3号轮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中国长航副总经理沈光汉向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10余家新闻媒体通报了情况。副总经理沈光汉、重庆公司党委书记王华等8月22日到运送现场,仔细检查了三峡移民运送的五艘客轮安全和服务等工作。

  据悉,8月26日最后一艘运送820余名三峡移民的船舶,从奉节开往宜昌,其水路运送三峡移民任务圆满结束。从2000年至今,中国长航5年来,已投入运输专船90艘次,安全运送三峡移民5万余人,船员为移民做好事5000余件,收到移民表扬信件2000余件、锦旗18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