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组织控股电力企业 全力以赴地做好迎峰度夏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1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组织控股电力企业
全力以赴地做好迎峰度夏工作

  6月23日上午,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发改委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召集有关控股电力企业召开“电力迎峰度夏工作座谈会”。

  应沧强副总经理在会上强调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国务院、发改委和电监会的有关文件精神及七个单位的汇报情况,扼要分析了今年宏观经济及电力供求的基本形势,回顾了今年以来各控股企业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提出了落实责任、确保完成迎峰度夏和安全生产经营任务的八个要求:一要提高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要健全组织,加强领导,完善报告制度;四要强化设备管理和运行维护,加强设备的巡检工作;五要认真做好工程和设备的防洪渡汛工作;六要加强燃料管理,保障燃料供应;七要加强在建项目的建设管理,力争早投产早见效;八要抓住机遇,做好市场营销,努力争取良好的经营绩效。应沧强副总经理指出,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发改委及电监会的有关文件和这次会议精神,讲政治、讲大局、讲贡献,以严肃的科学精神、严格的企业管理、严密的工作措施、严谨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地做好迎峰度夏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家分忧,也为完成各公司今年生产经营目标打下基础。

  在听取了各单位情况汇报后,张华总会计师向各控股企业简要介绍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加强和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作法和措施,并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 “加强基层和基础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标准” 的总体要求。同时,提出了两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的自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防患于未然,电力公司和华靖公司要加强督促检查;二是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在建项目更要将安全生产的投入列入预算,确保安全生产投入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