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首家中外合资制药企业----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开业20周年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25

我首家中外合资制药企业----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开业20周年

  2004年5月17日,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在津隆重召开庆祝开业20周年暨安瓿车间建成剪彩典礼。

  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所属中国医药工业公司及中国医药对外贸易公司与日本大冢制药株式会社共同投资建设,中日双方各占50%股份。公司于1984年5月17日正式投产,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制药企业,也是唯一冠以“中国”二字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现注册资金7100万元,固定资产13000万元,员工661人,拥有聚丙烯(PP)、聚乙烯(PE)瓶装输液、PP共挤膜软袋输液、PE塑料安瓿注射液等多条最新技术生产线,生产4大类46个品种的输液产品,以及治疗青光眼及抗眼疲劳的眼液产品。中国大冢在全国建立了16个分支机构,形成了遍及全国的销售网络,产品行销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部分产品出口香港、泰国、日本地区。

  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在中日双方股东的共同努力下,20年来,不仅为临床输液治疗引进了世界先进的生产工艺和高品质包装材料,使中国的输液治疗与国外拉近距离,而且也为中国建立合资药厂积累了经验,为中国其他输液制造企业培养了人才,传授了先进技术。中国大冢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其产品在临床安全使用20年无1例热源反应,使中国大冢输液产品成为国内唯一达到5年有效期的产品。

  典礼上,中国大冢同时举行了安瓿车间的建成剪彩。安瓿车间投资3000万人民币,2004年4月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GMP认证。车间使用了国际先进的成型充填一体机和PE原料,街道过程中成型、灌装、封闭一次完成,改变了传统安瓿由容器成型、药液灌装、容器封口、最终灭菌等多步生产的方式,由于生产时间的大大缩短,药液被污染的几率随之降低,使产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PE安瓿的特点是开启简便,无异物脱落,药物相容性好、不易破碎,储运保管容易,使用安全,便于医护人员的操作。安瓿车间的建成必将推动我国注射水针向着更安全、更合理、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