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完成2004年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30

中国航油完成2004年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

  近日,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利用会议分别与9家成员企业和12家责任单位签订了2004年经营业绩责任书,分解落实了集团公司今年同国资委签订的业绩考核指标。

  今年国资委对集团公司实行业绩考核。为了更好地贯彻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下属企业的监督管理,集团公司在国资委考核指标体系的基础上,又结合实际对经营业绩考核体系进行了改进优化,增设了吨油费用、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和人均作业量等细化指标,并出台了相应的考核办法,进一步强化了考核的科学性和严肃性。

  为了更好地完成业绩考核指标,荚长斌总经理要求集团公司全体员工要强化“执行没有任何借口”的理念。他指出,培育执行文化是集团公司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执行没有任何借口”是执行文化的最高境界,它的核心就是敬业、责任、服从和诚实,它体现了一种负责、敬业的精神,一种服从、诚实的态度,一种完美的执行能力,中国航油上下都要形成“没有任何借口”的工作习惯,保持积极心态,为顺利实现集团今年“四个突破”的工作目标,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航油集团而努力。

  为了做到“执行没有任何借口”,荚长斌总经理要求,各单位特别是各级领导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业绩观,提高对业绩考核重要性的认识;其次要与国际先进企业进行对标。要从与自身历史对比分析,逐步过渡到与先进的标准值对比分析,用国际的先进指标来衡量我们的工作水平,逐步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第三要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提高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控制投资规模和财务分析的能力,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坚决完成今年吨油费用下降8%的目标;第四要树立全新的客户服务理念。要把客户的成功作为衡量我们自身成功的标准,积极为航空公司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创造条件,认真履行帮助航空公司创造价值的职责;第五要积极培育差异文化,树立差别理念,要承认人的知识、经验和能力有差别,不同岗位的责任、风险和贡献有差别,正确理解企业中存在的职位、收入和待遇差别问题,为公司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奠定思想基础;第六是中国航油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职业操守,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求实绩,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