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党委传达学习中央企业纪检监察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2-09

中国卫通党委传达学习中央企业纪检监察会议精神

  二○○四年一月十八日,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南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国资委李荣融主任、党委书记李毅中同志、纪委书记黄丹华同志在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工作报告,并就集团公司党委、纪委传达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做好2004年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认为,中纪委三次全会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求真务实精神全面部署了2004年反腐倡廉工作,特别是把搞好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作为全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中央企业是我国国有经济的中坚和骨干,一定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资委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搞好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服务。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学习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国资委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党委、纪委成员坚决执行中纪委提出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三个不得”,要清廉从业,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企业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水平,并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要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做为集团公司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今后一个时期理论学习的一个重要内容,认真抓好、抓实,思想认识上要有新提高。二、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机制,坚持预防与惩治相结合,反腐关口前移,有效制止腐败。三、推进效能监察,纪检监察之前,要做到企业重大经营活动在“源头”上参与、过程中监督、事后检查。并协助做好当前企业清产核资工作,和分公司财务管理体系试行和建立。四、建立畅通的信访和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积极作用。五、搞好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加强党内监督和组织监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