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集团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正式进入国内海洋油运输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3-11-06

长航集团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正式进入国内海洋油运输市场

  10月31日上午八点,南京长江油运公司3.5万吨级油轮大庆439轮顺利靠泊蓬莱193海洋平台,承担蓬莱至天津航线海洋油运输。大庆439轮受载海洋油的成功,标志着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正式进入国内海洋油运输市场。

  国内原油运输是水运市场放开后仅有的未对市场开放的运输领域之一。南京长江油运公司一直以进入国内海洋油市场为目标,但其运输技术要求高,市场进入难度大。为此,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曾以船舶期租的方式同北海船务公司合作,将大庆436轮投入到海洋油运输市场,同时在交通部的支持下,参与了少量的计划外的海洋油运输,在为船舶寻找市场出路的同时,逐步熟悉海洋油运输的要求,为正式进入海洋油运输作了充分的技术准备。2002年以来,面对中石化建设三江管道的巨大压力,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把进入国内海洋油运输市场作为一项迫切的任务,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攻关,把进入海洋油运输的切入点放在海洋油增量部分,取得了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