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集团南京长江油运公司订造2+2艘11万吨油轮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3-11-28

长航集团南京长江油运公司订造2+2艘11万吨油轮

  2003年11月20日,长航集团南京长江油运公司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大连造船厂在人民大会堂正式签订2+2艘11万吨油轮建造合同。这是南京长江油运公司落实国家有关保障进口石油海运运输安全及“国轮国造”、“国货国运”精神,调整运输结构,大力发展国际运输的又一个重大举措。

  近年来,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本着“立足长江、走向海洋”的发展思路,大力调整运输结构,大力发展国际远洋运输业务。仅“十五”前三年,就投资购置了12艘远洋油轮,国际石油运输业务年均递增达46%,国际运输业务所占比重由2000年的13%提高到今年的35%,运输结构调整已初见成效。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石油的需求持续增长,每年都要从国外进口大量石油。2002年进口7000万吨,今年1-9月比去年同期进口石油增长了28.9%。但目前我国进口石油主要由国外航运公司承运,国内航运公司仅承担了总量的15%,这对国家石油安全十分不利。由我国自己的船队承运进口石油,是国家正在着手建立的石油安全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

  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参与建立我国进口石油运输船队,仅2003年一年就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所属造船厂签订了9艘、72万载重吨的大型远洋油轮的建造合同。这批大型远洋油轮将在未来2_3年陆续出厂,承担我国进口石油运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