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谷粮油集团公司积极为执行《企业会计制度》做好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中谷粮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02

中谷粮油集团公司积极为执行
《企业会计制度》做好准备工作

  在全面开展清产核资的基础上执行《企业会计制度》,是国资委对中央企业的统一要求,中谷粮油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积极为企业2004年执行《企业会计制度》做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为确保《企业会计制度》的顺利执行,中谷粮油集团公司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工作,从去年10月起,通过全集团统一部署、各子公司自查、集团公司复查、中介机构逐户审核、集中验审等必要的程序,于今年8月底顺利完成了清产核资工作,摸清了家底,核实了资产质量,为执行《企业会计制度》奠定了基础。

  为使《企业会计制度》在企业规范执行,中谷粮油集团公司于2004年5月和8月,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分三期对集团总部和下属单位的200多名财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帮助财会人员理解和掌握《企业会计制度》和《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新旧会计制度如何衔接和转换、会计政策如何选择以及转换中具体问题的处理。这次培训为中谷粮油集团公司今年执行《企业会计制度》打下了很好的理论基础。

  为配合《企业会计制度》的执行,中谷粮油集团公司根据有关会计制度规定,研究制定了公司统一的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标准和方法,规范了公司资产减值准备管理。

  中谷粮油集团公司根据国家会计制度及会计准则的要求,结合企业的具体情况,正在制定适合本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的统一会计核算办法、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事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