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集团圆满完成三峡库区移民外迁运输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08

中国长航集团圆满完成三峡库区移民外迁运输任务

  遵照国家有关部委关于积极做好移民外迁运输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国资委的领导下,长航集团承担了三峡库区移民外迁船舶运输任务。自2000年4月开始运送首批三峡库区移民,至2004年8月23日运送最后一批移民到安徽新家,历时五年共投入运输船舶90艘次,安全运送三峡库区移民5万余人,占同期库区移民总数的三分之一,长航集团所属船舶为移民做好事5000余件,收到表扬信件2000余件,锦旗18面,圆满完成了国家有关部委提出的确保移民运输 “不伤、不亡、不掉一人,移民的财产不受损失,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的总体要求,确保了整个移民运输工作的安全、有序、优质,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及重庆市政府的高度赞誉和广大外迁移民、移民接送干部的一致好评。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三峡库区移民运输工作事关三峡工程在国际国内的政治影响,事关党和国家声誉,事关三峡库区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长航集团高度重视移民运输任务,5年来,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移民运送的方针政策和总体要求,把移民运输工作作为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实际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成立了移民运输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对外迁移民运送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实行领导干部包片区,机关干部包船舶,层层落实责任。长航集团分管领导及安全生产部对移民外迁工作全过程跟踪指导。

  长航集团所属普通客轮运输属经营亏损或需补贴的产业,在移民运输工作中,集团上下坚持以大局为重,服务大局,确保了社会效益。在移民运输5年期间,长航集团根据库区移民运输工作的特殊要求,投入一定资金对客轮舱室等服务设施进行改造,以提高移民运输的服务质量。

  二、广泛宣传,深入动员,营造移民运送亲情氛围。

  为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移民运输工作的重要性,在接到移民运输任务后,所属船公司严格按照长航集团的要求,广泛深入的进行宣传动员,要求全司上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保稳定的高度确保运输任务的全面完成,并统一制作标语,办黑板报,统一编辑移民运输专题广播稿,在船舶两舷以及船头悬挂大红幅标语,在巷道内外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移民舍小家、为大家、讲奉献、支持三峡工程建设的高尚情操,使每一名员工充分认识到自己在移民运输工作中的责任,在运送途中体现出无比的亲情、温情、热情,使移民倍感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减少了故土难离的思念,增强移民在新的环境创造新生活的信心。

  三、狠抓预控,细化措施,强化服务,确保安全、有序、优质。

  每年针对外迁移民工作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及早进行部署,并调集安全情况最好、设施设备最齐、餐服质量最佳、人员结构最优的长航江山、江渝客轮承担移民运送任务,并严格执行各项航行安全、机务安全、消防安全、治安保卫、食品卫生、质量保证等十二项安全预案,强化服务,确保了移民运输安全、有序、优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