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高原医学大会专家观摩中国铁建十三局集团公司青藏铁路工地医院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10

国际高原医学大会专家观摩中国铁建
十三局集团公司青藏铁路工地医院

  8月19日,参加第六届国际高原医学大会的200多位中外医学专家,来到中国铁建十三局集团公司青藏铁路工地医院进行观摩。国际高原医学大会在我国召开尚属首次。本届大会8月12日在青海西宁开幕,18日在西藏拉萨闭幕。

  19日上午,十三局集团公司青藏铁路工地医院院长柴作春代表青藏铁路6个医疗点、23个二级医疗点、115个一级医疗点的600多名医务工作者,向中外专家介绍了十三局集团工地医院建院、设备及防治高原病的情况。

  青藏线医务人员在生命禁区较好地完成了参建员工的医疗保健工作,实现了高原病零死亡,鼠疫零感染,非典零输入,食物中毒零发作,十三局集团工地医院建院两年来为员工体检X光片3000余人次,收集了大量高原病技术数据等资料,救治脑水肿病人18例、肺水肿病人24例(其中员工8例,其他都是过路人员及当地群众),成功率达100%。

  众所周知,修建高原铁路中外少有,如何在地球第三极、生命禁区做好施工人员医疗保障工作,是要解决的“三大难题之一”。我国在修建青藏铁路之初就提出,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修建青藏铁路。各级领导站在践行“三个代表”的高度,在医疗服务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健康”的管理理念。开工以来千方百计保证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了公认的成绩。通过这次实地观摩,专家们打消了在生命禁区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疑虑,对我国在此方面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对医疗保健工作在人力、物力上的投入表示赞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