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科工集团主办2004国际水泥论坛在沪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10

中国材料科工集团主办2004国际水泥论坛在沪召开

9月8-9日,由中国材料科工集团和国际水泥会议组织共同主办的世界水泥行业的一大盛会----2004国际水泥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发来书面致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国务院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韩修国,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蒋明麟,中国建材工业协会会长张人为,中国建材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水泥工业协会会长雷前治等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局首席代表胡援东、国际水泥会议组织主席马考姆、中国材料科工集团总经理谭仲明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黄菊副总理在致辞中说: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为中国水泥行业的快速发展带来机遇。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中国的水泥行业飞速发展,总产量连续19年位居世界第一。水泥行业技术水平、装备制造和工程建设发展很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也取得显著成效。中国水泥行业发展的基本方针和总的指导思想是贯彻科学发展观,合理利用资源、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推进技术进步,提高集约经营水平,走可持续发展和新型工业化之路。中国政府继续支持水泥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提高技术和管理水平。

黄淑和副主任在致辞中说,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水泥生产线的设计、研发、装备制造、工程施工等建设工程服务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具备了为世界水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能力。但也应清醒地看到,近年来中国水泥工业和钢铁、电解铝等基础产业在发展中也出现了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猛,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等一些不稳定和不健康的因素。为保持经济的健康发展,避免出现经济发展的大起大落,我国政府果断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宏观调控措施,并且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平稳增长的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中国水泥工业的健康发展。

中材料集团总经理谭仲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中国水泥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应着眼于同世界各国同行的紧密合作,全局思维,注重行动。有赖于国际同仁的通力合作,互通信息,分享经验。中材料集团作为东道主将竭尽全力,不负众望,搭建好中外水泥同仁广泛交流的平台。

这次论坛以全球水泥工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中国水泥工业发展为背景,围绕中国水泥工业当前宏观调控政策、形势及前景;世界水泥工业现状及趋势;中国水泥工业现代化最新进程;跨国公司在中国水泥工业的投资经验;影响中国水泥工业市场因素等展开研讨、进行交流,并举办了国际水泥技术讲座和装备展览、宣传展示等活动。中外企业界和学术界600多名代表出席论坛。2004国际水泥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中材料集团的强大实力,进一步加强了我国水泥行业与世界同行在经济技术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对加快我国水泥装备制造业、工程建设服务业走向国际市场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论坛期间,中材料集团在国际水泥工程建设及成套技术装备出口方面与国外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