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获中国进出口银行100亿信贷支持 开展国际化经营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13

宝钢获中国进出口银行100亿信贷支持  开展国际化经营

  9月9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上海与上海宝钢集团公司签署了《出口信贷支持国际经营合作协议》,协议金额为100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实施宝钢“走出去”战略、开展国际化经营。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羊子林和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谢企华签署了《合作协议》。

  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表示,宝钢下一步目标是2010年钢铁主业综合竞争力进入世界前3强,成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和国际公众化公司。要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国内各界,特别是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大力支持。今天双方签约加强合作,必将进一步发挥银企优势,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不仅能够提供优惠的政策性金融服务,而且熟悉海外市场和国家对外投资、贸易政策,这既有利于降低宝钢成本和经营风险,也有利于促进宝钢向跨国经营模式发展,实现进入世界钢铁前三强的目标。同时,中国进出口银行通过支持中国企业,特别是像宝钢这样的国有骨干企业“走出去”,也必将有利于壮大自身实力,为更好地行使政策性职责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进出口银行成立十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始终把支持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扩大出口作为融资重点,综合运用多种政策性金融工具,支持我国有比较优势的企业走出国门。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表内业务贷款余额已达到1151亿元,业务规模在国际同业中名列前茅,已经成为我国外经贸支持体系的重要力量和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羊子林表示,支持我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是今后该行业务发展的重点。这一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对我国特大型国有企业开展跨国经营、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必要的政策性金融支持方面,又取得了新的成果,也预示着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宝钢集团在开展合作方面广阔的空间和良好的前景。中国进出口银行将根据我国企业在开展跨国投资和经营活动的过程中对信贷资金的需求状况,充分发挥该行作为国家出口信用机构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创新业务品种,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优质高效的政策性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