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经营生产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16

优势企业突围与困难企业自救并举  海外开拓与国内跨越发展比翼齐飞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经营生产再创新高

  连日来,国内国外经营捷报频频传入中建总公司总部。该公司继承接合同额1.5亿美元的香港荃湾住宅工程、2.6亿美元的澳门永利度假村酒店,以及合同额2251万美元的美国南卡且曼学校等大型工程后,近日又相继承接到合同额8400万美元的阿尔及利亚外交部大楼、合同额7000万美元的新加坡红山发展等大型工程。据最新月报统计,今年1-8月,中建总公司新签合同额802亿元(人民币,下同),完成营业额603亿元,利税总额2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2%、35%和110%,均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中建总公司紧紧抓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机遇期”,将科学发展观落实到经营生产的各个环节,通过强力实施“优势企业突围与困难企业自救双肩并举,海外经营开拓与国内业务发展比翼齐飞”措施,经营生产取得长足发展。继去年取得中央企业“七个第一”(即“营业额756亿元,名列行业第一;海外业务收入21.1亿美元,名列行业第一;利润总额17.1亿元,名列行业第一,;资产规模801亿元,名列行业第一;成本费用利润率名列大型建筑企业第一;净资产收益率名列大型建筑企业第一;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名达到111.1%,列大型建筑企业第一”)后,中建总公司今年经营生产又显示出蓬勃生机。通过“以改革促发展,向管理求效益”,不仅优势企业重点突围锦上添花,经营生产得到跨越发展,困难企业生产自救也再现发展曙光。

  据统计,优势企业中,中海集团、中建国际公司、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八局前八个月的合同额均在百亿元左右,经济效益也同步提高;困难企业中,中建四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和中建七局的合同额、营业额同比增长幅度均在30-50%之间,经济效益也大幅提高;一批三级子公司也实现扭亏为盈目标。

  同时,中建总公司海外经营亮点迭出。前八个月,中建总公司在海外市场新签合同额18.4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53亿元),完成营业额20.0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66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30%。由此,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中建总公司初步实现了优势企业与困难企业协调推进、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持续发展的既定目标;“中国建筑”的品牌因此而更具凝聚力,一度非常困难的中建六局最近还被评为全国再就业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