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广洲视察中水电对外公司马其顿科佳水电站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2

于广洲视察中水电对外公司马其顿科佳水电站项目

  2004年9月11日,商务部于广洲副部长在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小青的陪同下,率中国政府商务代表团视察了由中水电对外公司承建的马其顿科佳水电站项目。于副部长在工地现场认真听取了项目部的工作汇报,视察了整个工地,并对科佳项目作出重要指示。于副部长高兴地说,中水电公司在科佳项目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他代表商务部和商务部党组,感谢中水电公司尽心、尽力、尽职地完成国家交给的艰巨任务。于副部长强调指出,他已经向马其顿副总理建议要学习中水电科佳项目部这种吃苦耐劳、科学施工的敬业精神,希望科佳项目部一如既往顽强拼搏,以勇创一流、勇夺第一的精神风貌和斗志夺取科佳项目的最后胜利,在马其顿树立中水电公司的旗帜。

  最后,于副部长一行来到电站中心控制室,在刘小青副书记的主持下,于副部长激动地按动鼠标,为科佳水电站2号机组试运行发出了开机令,正式启动2号机组24小时连续试运行。经过科佳项目部技术人员连续一昼夜的奋战,9月12日上午11时,科佳水电站2号机组24小时连续试运行圆满结束。运行试验的结果显示,机组在额定负荷下的运行十分平稳,各项技术指标均表现良好。

  于广洲副部长率领中国政府商务代表团在中水电对外公司全力备战2号机组发电的关键时刻视察工地,充分显示中国政府对科佳项目这一中马两国间最大的经贸合作项目的高度重视。今年7月7日,马其顿共和国总统、议长和总理三人同时出席了科佳项目1号机组发电庆典活动,也充分反映马其顿政府对科佳水电站这一被视为“马其顿的三峡工程”的殷切期待。中水电对外公司承建科佳水电站项目,既是中马两国政府对中水电对外公司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中水电对外公司的重托。

  重任在肩,目标在胸,中水电对外公司有决心也有信心不负重托,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使科佳水电站工程成为中马两国友好合作的典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