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积极参加中国特困大学生关爱行动受表彰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2

国投积极参加中国特困大学生关爱行动受表彰

  9月20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04中国特困大学生关爱行动捐赠表彰大会,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出席了大会,并在会前会见了部分捐款人员和捐款单位代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王会生总经理应邀参加了表彰大会,并参加了会见。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慈善明星企业”称号,授予王会生总经理“新长城教育扶贫慈善家”称号。

  “新长城”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以特困大学生为帮助对象,提供经济资助和成长成才支持的社会公益事业。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随着收费制改革和高校的扩招,贫困大学生这个群体也迅速扩大。目前在校生中的贫困生比例为20%,特困生比例为8%。特困生不仅面临经济困难,还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为缓解特困大学生的生活困难,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德智体全面发展,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于2002年9月1日启动了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新长城的目标是:动员社会力量,为特困大学生提供经济资助,帮助他们实现成才之梦;组建受助大学生互助团体----自强社,由社员共同管理,通过自助、助人、拼搏、服务社会,传递社会关爱,实现成才梦想。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决定每年资助对口扶贫的贵州罗甸县和平塘县的60名大学生,到2007年共资助240名大学生,共捐资300万元,以帮助这些大学生进入大学到完成大学学业。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关爱行动得到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赞赏,被授予慈善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