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武钢生产经营态势良好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09

国庆期间武钢生产经营态势良好

  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生产部门获悉,由于节前各项工作准备充分,1至7日,预计铁产量189362吨、钢产量194875吨、钢材产量207786吨,均创历史同期新纪录。出口钢材3.1万吨,创汇1550余万美元。合同兑现率100%,实现产销两旺。安全生产无事故。

  针对目前材大于钢、钢大于铁的状况,在铁水有限的情况下,武钢在生产组织上保证了二炼钢厂和三炼钢厂对铁水的需求,为下工序稳产、高产创造了条件。6号高炉根据原燃料、设备运行情况,制订出6号高炉操作方针:稳定炉温和高炉参数;出铁前设备点检到位;铁口维护责任到个人。措施的落实保证了炉况稳定顺行。节日7天,6号高炉产铁5.7万吨,平均日产8135吨,利用系数2.542,创造了投产以来最高纪录。为确保节日期间和近期的均衡生产,二热轧重点对设备的检修、调整作出布置,并逐一落实到位,使设备始终处在稳定运行和受控状况。二热轧将厚薄材、难轧易轧材均衡分配到每天每个班,形成稳定均衡生产模式,轧制稳定顺行。统筹组织好6条物流线的生产与发货,使库存一直处在正常的控制水平。7天中,二热轧产量达7.85万吨,平均日产1.12万吨,超公司目标计划。其中2日日产高达1.29万吨。7天中,二热轧共轧制国家重点工程用钢6.4万吨,专用钢占81.6%,质量合格率98.2%,如生产管线钢1.55万吨,杭州湾大桥用钢1.59万吨,集装箱用钢0.38万吨。目前,二热轧继续保持均衡稳产良好势头。

  为实现下半年出口创汇3亿美元的目标,节日期间武钢进一步加大出口材生产优先、运输优先的力度,仅安排二热轧重点生产出口材就达2.87万元。节前与多家航运部门取得联系,深舱驳、甲板驳全部落实到位,出口韩国、泰国等国家的钢材做到了随到即发。   

  国庆期间,在武钢重点工程建设工地上, 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建设者放弃节假日,在各自岗位上“用安全优质工程为国庆献礼”。9号、10号焦炉新建技改工程,将为武钢年增产焦炭110万吨。节日期间,9号、10号焦炉中控室土建、皮带运输机安装已完成。9号焦炉燃烧室部位耐材砌筑1600多吨,完成钢结构400余吨,煤气鼓风机顺利安装完毕。10号焦炉目前烘炉温度已达210度,已按计划进行升温。该工程负责人表示,全体参建人员团结协作,力保10号焦炉11月8日竣工投产出焦。在五氧工地上,节日期间,经过四次试车,3日,武钢第二大电机空压机带负荷运转取得成功。这一重要节点的完成,为向空分塔送气,进行多项压力实验、气密试验及制氧机联动试车及今年年底出氧打下坚实基础。德国林德公司总代表格勒先生高兴地说,短短的一周内,空压机经过4次试车就取得成功,是没有先例的,武钢人了不起。3日下午,五氧氮压机也一次启动成功,电机已通过性能考核。

  节前,武钢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10月1日至5日,武钢成立了由职工代表参加的两个安全生产巡查小组,分别到炼铁厂、三炼钢厂、焦化公司、能动公司等10多个单位,重点对安全防火、生产要害部位进行抽查。为保证6号高炉正常生产,在高炉现场建设公司在炼铁厂配合下认真做好安全保护工作,为6号高炉新铺设控制电缆线600根,实现了安全生产、安全施工两不误。在5日的安全巡查中,检查组发现个别外来施工单位人员高空作业未系安全带,施工现场没有安全通道,物件乱摆乱放。武钢对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及时通报,及时制止了违章行为,并要求对安全通道限制整改,同时,还将按外委工程安全管理规定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