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成为鞍钢生产黄金周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19

广大职工创造卓越业绩向建国五十五周年献厚礼
国庆黄金周成为鞍钢生产黄金周

  国庆黄金周对鞍钢来说成为名副其实的生产经营黄金周。节日期间,鞍钢主要产品产量达到历史同期新水平。1-7日,铁、钢、材分别完成25.15万吨、24.11万吨和20.65万吨,平均日产分别达到35929吨、34443吨和29500吨,相当于年产1315万吨、1261万吨和1018万吨的水平。

  节日期间,鞍钢广大职工胸怀“建精品基地、创世界品牌”大局,尽职尽责地奋战在生产一线,实现了生产安全、优质、低耗、高效、稳定的目标。针对国庆节放假时间长的特点,节前集团公司生产系统围绕生产难点和重点进行了全面部署。集团公司生产和采购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适应11座高炉生产持续高水平运行的需求,积极组织铁料、煤和焦炭的运输工作,满足了生产所需的原燃料用量。同时,密切关注煤焦市场的变化,超前预测,严把原燃料质量入厂关,掌握煤和焦炭质量,实现原燃料质量与高炉互动调整,确保炼铁稳定顺行。

  鞍钢炼铁总厂注重抓好大高炉生产,以大高炉稳定为基础,带动全厂高炉上水平。节日期间,新一号高炉利用系数达到2.518t/m3·d,10号高炉达到2.119t/m3·d,11号高炉达到2.22t/m3·d,7号高炉达到2.389t/m3·d,为炼钢厂创高产提供了有利条件。在此期间,炼钢“两厂三线”产量也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一炼钢厂、二炼钢厂南线和北线钢产量分别相当于年产383万吨、372万吨和498万吨水平,满足了各成材厂的需要。各成材厂抓住当前钢材市场的有利时机,适应市场需求和合同需要,充分发挥板材生产能力,提高盈利水平。

  设备系统加大设备稳定运行的工作力度,切实提高设备运行质量。新钢铁公司各单位学习热轧带钢厂三级工艺点检制度,保证工作质量、产品质量和生产质量。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工艺操作,严肃工艺纪律、操作纪律。落实岗位巡回检查、点检定修及操检合一制度,避免各类设备、操作事故的发生。节日期间,重点设备稳定运行,设备作业率均为95%以上,为创高产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