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成为“雪龙”独家专用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6

“长城”成为“雪龙”独家专用油

  10月19日,中国石化与中国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长城润滑油成为中国极地考察船"雪龙号"独家专用油。

  "雪龙号"是我国惟一具备破冰功能的南极科学考察远航专用船,将于10月25日从上海启航,开始我国第21次南极科考,计划于明年2月底前返回。本次科学考察将是中国人第一次深入南极内陆1300公里,挑战被国际上称为"不可接近之极"的冰盖之巅。本次考察将航行跨越两个半球,航程环境温度从40℃到零下50℃,温差变化幅度大,特别是在经过西风带时将遭遇10到12级惊涛骇浪。

  在此情况下,舰船主机能否保持长时间高负荷工况运行将成为本次科考顺利进行的基础和关键。这就要求应用于"雪龙号"上的船用润滑油(脂)能够在恶劣环境和苛刻条件下长期保持优异的润滑性能,确保各部件的可靠、稳定工作。为此,该船一直选用的是国外知名品牌的润滑油产品。

  据悉,能够获得"雪龙号"用油的认可,不仅可以有效地提升润滑油品牌的形象,也将会在中国船舶行业产生良好的影响力,为今后开发具有极高潜力的中国乃至世界船用油市场,提升高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创造良好的市场影响力。众多知名润滑油品牌都在为此一搏。

  中国石化润滑油分公司今年4月份开始与中国海洋局极地考察研究中心进行业务接触,共同探讨用长城润滑油取代进口油,"雪龙号"全部配套用油国产化的可能性。为此,润滑油分公司专门组建项目小组,多次赴上海与"雪龙号"机务维护技术人员开展面对面技术交流,介绍中国石化润滑油的优秀品质,并为他们提供"润滑油全面润滑一体化解决方案",获得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研究中心的赞誉,并同意使用中国石化生产的"长城"牌船用发动机油、液压油、齿轮油等全套润滑油(脂)产品进行行船试验。结果表明:油品性能稳定,能够保持对润滑部位的有效润滑,各项润滑指标符合标准,完全满足"雪龙号"对润滑性能的苛刻要求。

  9月份,润滑油分公司与国家极地考察研究中心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研发"雪龙号"配套专用润滑油,并可以利用"雪龙号"资源大力宣传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的优秀品质。目前,全面合作进展顺利,中国石化润滑油分公司提供的配套用油产品已全部取代进口润滑油品,并于近期在"雪龙号"科考船第21航次南极考察活动中应用。

  去年,我国"神舟五号"首次载人航天取得成功。中国石化作为中国载人航天项目惟一的润滑油供应商,所提供的"长城"润滑油确保了"神舟五号"在复杂的太空环境下的正常飞行。"长城"润滑油高技术含量、高精尖质量的产品形象和品牌形象得到了充分塑造,在消费者心中的影响力空前提升。

  目前,"长城"品牌已经成为中国润滑油市场上惟一的、占有率超过30%以上的国内润滑油品牌。今年6月,"长城"润滑油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达69.33亿元。伴随着中国石化国际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长城"润滑油业也正在全面实施品牌深度整合,加速高品质、国际化品牌形象的塑造,立足国内,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