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扶贫工作卓有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7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扶贫工作卓有成效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在内蒙古巴林左旗的扶贫凿井工程取得实效。在北京地质勘察设计院的大力配合下,每年投入80万元资金,今年共打井10眼,除一眼干井外,余下9眼井的出水量都在40立方/小时以上,成功率达90%。这9眼井的胜利出水,不仅解决了当地近千人的生活用水问题,还为每家农户创造了两亩以上的水浇地,为这些农户彻底脱贫打下了基础。特别是干旱缺水最严重的花加拉嘎乡于家湾村,当村民们看到从地下97米处涌出的清澈泉水时,心情万分激动,特意赶制了一面锦旗赠予中水电公司,上面写着“滴滴甘泉润沃土,浓浓深情谢党恩”,以表达他们对中水电公司以及对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开发政策的感激之情。

  去年8月巴林左旗发生地震后,在中水电公司党委组织职工募捐20万元救灾款及时送往现场的同时,公司扶贫办配合旗委和旗政府的生态移民工作,特地为震中地区村落的整体移民村打出了一眼日出水量超过500立方的成井,为移民工作的顺利实施创造了先决条件。目前,移民村已初步建成,经配电、建水塔和埋设引水管,移民村家家户户都用上了自来水。

  自去年年初以来,中水电公司的扶贫工作扎扎实实,为贫困地区人民的彻底脱贫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尤其是公司派到巴林左旗挂职旗党委副书记并超期工作的姜跃华同志,工作不怕艰苦,认真负责地管好有限的扶贫资金,深入实地解决当地百姓的实际困难,真正融入了当地社会。在巴林左旗不论走到哪里,都能听到当地干部群众对他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