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为上海环保作贡献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8

宝钢为上海环保作贡献

  10月26日,上海市环境保护和环境建设协调推进委员会三季度工作会议在宝钢特钢技术中心召开。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副市长周禹鹏、杨雄、胡延照,宝钢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胜,副总经理徐乐江,以及市有关委办局负责人出席了会议。韩正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徐乐江在交流发言时说,宝钢坚持以上海市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和吴淞工业区环境综合整治计划为指导,坚持“调整中发展、发展中调整”的指导思想,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环保措施的实施,取得良好效果。在集团公司统一规划和推进下,一钢公司近年来共完成污染治理项目60余项,绿地率从2001年的8.4%提高到2004年上半年的18.8%。五钢公司实施了工业炉清洁能源替代、电炉除尘改造及大规模拆旧建绿等项目,大幅度削减污染物排放,绿地率达到25.49%。今年8月,提前整体关停了化铁炼钢生产线,使五钢区域的粉尘排放量减少一半以上。

  会议重点对吴淞、桃浦、吴泾工业区今年以来治理污染专项工作的推进情况作了回顾,吴淞工业区环境整治办、宝山区、市经委、市环保局等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韩正在讲话中指出,宝钢职工为上海经济发展,为上海改善城市生存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作出了贡献。宝钢在环境整治方面,顾全大局、勇挑重担,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他强调,吴淞工业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到了攻坚阶段,必须按原计划全面实现目标,环境质量必须有实质性提高。要全力支持宝钢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力度推进环境整治;以点带面,注重实效,全面推进烟尘排放治理;加大污水治理力度;多管齐下,加快推进关停一批、治理一批、清理一批污染环境企业的步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