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曾庆红等中央领导关注中国卫通的应急通信、村通工程和农村党员教育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01

温家宝、曾庆红等中央领导关注
中国卫通的应急通信、村通工程和农村党员教育系统

  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于2004年10月2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国内各电信运营企业、设备制造企业各自设置了展台,展示了各自经营的业务和生产的设备。温家宝、曾庆红、黄菊、陈至立等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分别在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副部长奚国华等同志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参展的中国卫通展台。

  温家宝、曾庆红、黄菊、陈至立等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参观中国卫通展台时,热情地与中国卫通的参展同志握手致意,并认真倾听、仔细询问了中国卫通目前商用、技术试验中800MHz数字集群应急通信系统、解决农村普遍经营的卫星移动通信以及农村党员教育的卫星远程教育系统。

  在800MHz数字集群展台前,温家宝总理拿起了展台上的手机,认真倾听数字集群系统具有“一呼百应”功能的介绍,温总理说:“集群通信能够在应急通信中发挥作用”。在卫星移动通信、直播星项目展台前,温家宝总理在认真倾听了铱系统、Aces系统、全球星系统和直播星的情况介绍后,分别询问了三个移动通信系统的终端产品、通信资费情况。王旭东部长主动介绍说:“Aces系统在国内电信普遍服务中,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让村村通上电话,直播星可以带200多套电视节目,可以让村村通上广播电视,这是中央的要求,也是中国卫通的特色业务。温家宝总理接着说道:“那样很好,希望你们好好运作,最好还得是让农民能够买得起手机、用得起手机”。

  曾庆红副主席来到中国卫通展台前,听到介绍这是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的业务展台时,马上就问到:“卫星通信公司?那么农村党员远程教育是你们做的了?”在得到肯定答复之后,曾副主席兴致勃勃地说:“那好,看看你们的展台”。当听到中国卫通与山东省潍坊市委组织部合作,第一期已经完成842个行政村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系统的集成,第二期拟继续完成4217个行政村党员远程教育系统集成的情况介绍后,曾副主席高兴地说:“很好,农村党员教育工作非常重要,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同时,曾副主席还关切地问到:“一个小站要多少钱?你们公司能不能挣到钱?”听到一个小站要1.2万元左右,中国卫通没有从中赚到钱,更多地是尽国有企业的义务答复后,曾副主席爽朗地大笑,并说:“我不会批给你们钱,但这项工作你们还是要做好”,离开展台前,曾副主席还高兴地对中国卫通的参展人员说:“谢谢你们!”

  黄菊副总理、陈至立国务委员也分别在信息产业部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卫通的展台,仔细倾听情况介绍,认真地询问了感兴趣的问题,也得到了满意地答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