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种子集团公司与“两岸农业交流访问团”召开农业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种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6

增进两岸合作交流 共谋种业发展前景

----中国种子集团公司与“两岸农业交流访问团”召开农业交流座谈会

  11月9日上午,中国种子集团公司与知名人士许信良先生率领的“台湾两岸农业交流访问团”举行座谈会,共同探讨加强海峡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农业共同发展的有关问题。

  在座谈会上,中国种子集团公司总经理宋晓明对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认为“台湾两岸农业交流访问团”来大陆访问是对两岸农业发展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他简要介绍了祖国大陆近些年来农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加强与台湾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利用各自优势,推动两岸农业的稳定发展。

  中国种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卫华、中国种子集团公司蔬菜事业部总经理张孟玉、中国绿色食品总公司副总经理陈达分别就中种集团的基本情况、两岸瓜菜种子、水果贸易等方面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作了介绍,并表达了在相关领域加强与台湾业界同行合作的愿望。

  随后,与会人员就两岸农业的有关问题,特别是种业发展、水果贸易、绿色食品生产等方面的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宝岛台湾素有“水果之乡”的美誉。台湾水果种类繁多,盛产各种热带、亚热带、温带水果。如连雾、杨桃、芒果、柑橘、凤梨、木瓜等精品特色水果。“台湾两岸农业交流访问团”希望通过台湾各级农会组织与大陆有关部门进行协商,更好地解决两岸农产品贸易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尽快把台湾水果引进大陆,丰富大陆水果种类,推动海峡两岸农产品贸易的发展。中国种子集团公司表示愿为扩大海峡两岸农产品贸易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的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