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视察渤船重工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8

温家宝视察渤船重工

  11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等有关部委领导和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省长张文岳等陪同下,视察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所属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

  温家宝首先参观了渤船重工沙盘模型和产品模型,听取了渤船重工坚持“以军为主、军民结合、多种经营”,大力开发民船产品、积极拓宽生产领域,为宝钢建设服务、建造三峡大转轮等情况汇报。

  在谈到抓住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决策和把我国建设成世界第一造船大国政策机遇加快发展时,温家宝表示,“关键是机遇问题,这个机遇太难得了,如果赶不上,造船业就上不去,如果抓住这个机遇了,造船业就上去了,我们赢得的利润也就会高。”

  随后,温家宝一行来到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十万吨级船台,温家宝与生产一线的干部工人及劳模合影留念。温家宝兴致勃勃登上了在建的船舶产品,视察了在码头作系泊试验的船舶,详细了解产品的结构、技术性能、生产情况以及目前的船舶市场价格。

  视察结束后,李长印总经理在渤船重工领导班子会议上指出,温家宝总理亲临渤船重工视察,不仅是对渤船重工员工的巨大关怀,也是对船舶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渤船重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战略方针,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紧紧抓住中国造船业发展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的历史机遇,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以新的更加辉煌的成绩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中国船舶工业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