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工业诞生首位“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24

船舶工业诞生首位“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第15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于11月21日在京揭晓,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刘郑国同志榜上有名,这是船舶工业战线当选的首位“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刘郑国,1964年10月出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三所所长,国防工业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首批国防工业“511人才工程”高级管理人才,第二届河南青年科技创新杰出人才。

  刘郑国先后担任多项国家重点项目的总指挥,组织领导和参加主持了多项舰载和潜载武器装备的研制工作,为提高海军舰艇战斗能力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主持完成的某小口径速射舰炮,一举解决了我海军舰艇近距离摧毁来袭导弹的难题,短短三年时间走过了美、俄等国十年的发展道路,其性能可与美国“密集阵”速射舰炮媲美;他在某中口径舰炮的研制中提出了“博采众长、突破关键、大胆创新”的指导思想,用不到三年的时间,填补了海军中口径系统舰炮的空白。

  本次选评活动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十名杰出青年是从各省级团委、青联等30家单位推报的41名人选中,经组委会审定、社会公示、评委会无记名投票产生的,分布在科技、教育、农林牧渔、企业管理、文化艺术、体育、政法、解放军武警等行业和系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注:中央企业中,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井下作业分公司经理王新纯同时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