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学生“节约能源,从我做起”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26

全国中学生“节约能源,从我做起”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近百万中学生参与活动

  日前,由国家发改委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主办,中国节能投资公司联合中国中学生报社共同承办组织的“全国中学生节约能源从我做起知识竞赛”活动已经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七部委《关于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国中学生的资源意识和节能意识。活动一经推出,在各地中学引起反响,各地团委、教育部门和中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这一活动。广大中学生的参与热情也极其高涨。据统计,全国有100多个城市或地区组织近百万名中学生参与到这项活动当中,收到了良好效果。福建福州市教育局、浙江温岭市教委、仙居县教育局、云南玉溪市红塔区教育局等还专门下发了文件,要求本地中学认真组织中学生参加这个活动。浙江一位中学生在寄来的答卷中还附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她在来信中感谢主办单位组织了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让她知道了“家中节省一度电,也是为国家经济建设献一份力”这样寓意很深的道理。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将此项活动作为承办全国节能宣传周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在前期通过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推广,使得活动宣传有力度、参与有广度,受众多、覆盖广。同时,公司组织专家学者编写节能科普文章,通过中国中学生报向全国中学生介绍了节能领域的知识,并编写了与日常生活贴近的竞赛题目,在中学学校师生中得到了好评。

  广大中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大面向中学生层次的节能宣传教育,对于我国加快建设节能型社会具有积极的作用。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感到在今后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当中应进一步开展这样有益的活动,向青少年多宣传节能知识、多推广节能产品,使之较早树立节能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逐步把节约能源变成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