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最大天然气发电工程获10亿元银团贷款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07

华东最大天然气发电工程获10亿元银团贷款

  12月3日,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控股建设的国家重点项目----浙江半山天然气发电工程银团贷款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华电财务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将组团向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提供金额10亿元,为期10年的优惠利率信用贷款,用于半山发电公司3×39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工程建设。这次银团贷款的成功运作,不仅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天然气发电工程提供了资金支持,更标志着华电集团与商业银行在实现产融结合、密切银企合作关系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浙江半山天然气发电工程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西气东输”的重要配套项目,也是浙江省“五大百亿”工程之一,投资近40亿元人民币。机组投产后,将极大缓解华东地区电力供应持续紧张的严峻形势,改善华东电网的电源结构,推动地方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工程于今年3月18日开始浇灌第一方混凝土,8月8日,我国首台重型燃机(半山一号)顺利运至现场安装。目前,工程的建设单位和各参建单位正紧密配合,连续作战,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工程按计划要求推进,力争在2005年迎峰度夏期间提前投产,整个工程将于2006年6月竣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