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集团积极推动“分时度假”在我国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9

中房集团积极推动“分时度假”在我国健康发展

  “分时度假”是一套全新的销售理念与服务体系,也是一种在国外早已成熟的房地产投资和消费方式。中房集团公司孟晓苏董事长最早将这一新型业务理念介绍到国内。“分时度假”本质上是将房屋按时间切割成可以供多个购买者拥有的使用权或产权,一般是按星期为单位分割,购买者可以按时间来这幢房屋居住,行使其使用权,也可以通过房屋管理机构,与其他居住者实行交换,进一步可以形成了跨住宅区、跨城市甚至跨国家的房屋使用交换,此外购买者还可以转让该使用权或产权。“分式度假”置业对广大购买者来说,即可以是消费品,也可以是投资品。通过“时间分割”方式卖买的房子可以拥有更大的使用价值和市场价格。

  目前在世界上已经有60多家大型的分时度假集团,形成了巨大的分时度假网络,4500个采用分时制度的度假村分布在81个国家,来自124个国家的300多万个家庭购买了度假权。分时度假业现已发展为成年营业额 65亿美元的全球性产业分时度假适合于我国目前的国情,能满足更多不同层次的需求,能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经过20年的改革开放,我国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其消费习惯与消费心理也日趋成熟,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也有很大提高,旅游业的发展创造出新的居住需求,对旅游度假居住形式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此外已有相当的消费群体可以负担得起分时买房的费用,居民中也已经有了想购买 "第二套住宅"的消费群体,适时引入"分时度假"可以适应这一大批消费者的需要。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已成为发展"分时度假"业务的最适宜国家之一,在我国开展"分时度假"业务的时机已成熟。

  开发我国“分时度假”的市场是大势所趋,而实现房屋使用的跨城市交换,是只有大企业集团或企业联盟才能承担的职能。作为最早将分时度假理念引入国内的中房集团,利用自身拥有专业、规模、网络等多种优势,近年以来一直积极推行分时度假业务,并牵头成立了中国最大的分时度假企业组织---"中国房地产分时度假联盟",引导制订行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联盟拥有100多家加盟企业、成为覆盖70多个大中城市的巨大的分时度假资源网络。中房集团目前正与国际知名的分时度假交换机构、著名饭店管理集团展开战略合作,力争把分时度假业务发展成为房地产业结构升级的新业务增长点,为在中国发展"分时度假"、开辟新的消费和投资市场,为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美好的生活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