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信集团召开财务预决算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06

航信集团召开财务预决算工作会议

  为促进2004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和2005年度财务预算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企业财务预决算管理,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近日召开了2004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和2005年度财务预算布置会。会议传达了国资委《关于做好2004年度中央企业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05年度中央企业财务预算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总结了2004年集团财务工作,并结合2005年财务预算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集团马铁生总经理和荣刚副总经理、孙湧涛总会计师、杨亚铁同志出席了会议,成员企业主管财务负责人及财务部门负责人、各分支机构财务负责人及报表编制人员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杨亚铁同志主持会议。

  马铁生总经理首先对集团公司2004年度财务工作表示了肯定,截止到2004年10月,集团公司各项预算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在收入保持较高水平增长的基础上,成本费用支出基本在预算范围内控制执行。马总同时指出集团要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保证集团战略顺利实施,要降低不断攀升的经营成本,优化成本结构,以保持集团整体盈利水平,增强抵御风险能力,要提高资金利用率,优化资产结构,进一步改善集团整体资产运营状况。

  孙湧涛总会计师对集团公司财务预决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集团公司的预决算工作要与集团的战略发展规划相结合,预算编制要体现集团的战略发展规划,成本核算、资本支出也要与集团战略目标相符,二是预决算要与改善企业管理相结合,财务预决算的编制不是一个单纯的报表编制工作,而是一个科学性很强的企业管理工作的一部分,科学合理地编制财务预决算是以企业管理、内部控制的改善为目标的,最终要服务于改善企业管理。三是预算与决算要相互结合,今年决算是明年预算的基础,明年预算是今年决算的参照。各成员企业财务预算要在认真总结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基础上,按照效益优先、全面预算和积极稳健的原则进行编制和实施。

  杨亚铁同志要求各成员企业要高度重视财务预决算工作,要结合决算工作,认真总结2004年的财务工作情况,并结合2005年财务预算,做好成本核算工作。

  集团财务审计部樊同未总经理传达了国资委《关于做好2004年度中央企业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05年度中央企业财务预算工作的通知》等财务预决算相关文件,要求各成员企业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五不准”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财务数据真实、准确和完整,圆满完成企业财务预决算工作任务。

  随后集团公司及股份公司、结算中心、物业公司、培训中心财务负责人就2004年度财务决算和2005年度财务预算工作开展了论证研讨。集团财务审计部相关人员就今年预决算报表编制、企业基础材料填报等有关事项作了具体布置和详细讲解。大家表示一定按照国资委相关要求,认真完成好企业今年的预决算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