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06

中国石化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稳步推进

  日前,中国石化炼化板块部分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广州石化召开。这是总部法律事务部为扎实推进全系统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而召开的六场分板块座谈会的最后一场。在这之前,油田板块、销售板块、科研板块、工程建设板块和专业公司板块部分企业的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座谈会分别举行。

  中国石化集团日前采取了7项具体措施推动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工作的开展。一是修订完善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法律顾问制度实施办法》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法律顾问制度实施办法》,两个实施办法已于9月20日分别作为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文件颁发执行;二是注重宣传,与中国石化报社协作开辟《企业法律顾问制度》专栏。三是采取分类指导、重点突出、以点带面的办法,“请上来、走下去”,抓好总法律顾问制度的推行和落实。四是认真筹划、制定较为系统的培训计划。五是进一步系统考虑队伍建设问题,拟制定《中国石化法律顾问管理办法》,对法律顾问的责权利作出明确规范。六是研究制定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的具体验收标准。七是制定有关政策,对达到验收标准、总法律顾问制度健全的单位,在重大合同审定、重大法律纠纷处理等方面给与适当授权;对达不到验收标准、总法律顾问制度尚不健全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监督,通过强化总部层面的把关作用来弥补。

  截至目前,中国石化系统已有36家单位制定了推行总法律顾问制度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总法律顾问岗位和法律事务机构的设置,全系统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