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全力以赴做好电煤订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06

大唐集团公司2005年电煤订货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电煤订货工作

  12月24日,集团公司召开2005年电煤订货领导小组会议,重点研究制定即将到来的2005年电煤订货会的对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电煤订货领导小组组长王琳,总会计师、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绳木到会并讲话。

  王琳在讲话中指出,开好这次订货会关系到集团公司明年发电任务、经营指标能否完成的大局,对集团公司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翟若愚总经理在务虚会上明确提出明年的关键是抓燃料。对此,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遵守行业原则,上下形成合力,保持步调一致,全力做好2005年的电煤订货工作。他说,搞好订货工作首先要做到四个“统一”,保证电煤供应。即从集团公司内部统一计划,统一调配,订货会期间统一思想,统一合同,控制好价格。要明确的两个重点任务是:订好订足煤,备足全年“口粮”;要控制价格,按照国家政策办事,讲政治、讲原则,力争把电煤价格控制在国家规定的8%的涨幅以内。其次,要突出解决好确保量和价的基数等五个方面问题。

  胡绳木在传达了国家发改委日前召开的煤电联动会议精神后指出,煤电联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集团公司成本压力,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煤、电矛盾。煤炭涨价形势不可逆转,控制好集团公司煤炭价格成本仍然是当务之急。他要求,一要做好集团公司内部的协调指导工作,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政策,统一原则,理顺集团公司煤炭管理体制关系,原则性、灵活性兼顾,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二要吃透政策,依靠各级政府。三是要抓住河南、湖南、安徽、京津唐这几个重点。四是集团公司各部门在新的形势下要有所准备,摸清各单位的成本底线,制定危急预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