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积极应对山东冬季用气高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7

中国石化积极应对山东冬季用气高峰
“气化山东”日供气超百万立方米

  春节临近,山东天然气市场进入用气高峰,中国石化积极调配气源,“气化山东”输气管道全线提压,目前日供天然气量突破百万立方米。

  早在冬季用气高峰到来之前,中国石化就已经开始未雨绸缪,为山东天然气市场构建了中原油田、胜利油田气源“双保险”。全面负责中国石化山东省天然气管道建设及天然气长输管线运营的山东省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先后投资4300万元于短期内建成了临淄增压站、柳屯增压站,使中原油田上游来气压力由1.5兆帕上升为3.8兆帕,日供气能力由40万立方米上升为80万立方米,同时使胜利油田日供气能力从10万立方米上升为30万立方米,为满足山东市场用气准备了较为充足的气源。随着供气能力的大幅度增加,中国石化在山东省的天然气用户已从最初济南、泰安、德州禹城等3个市县,扩展到了包括青岛、淄博、潍坊等几大城市在内的17个市县。

  为确保“气化山东”长输管道在高压、高输气量的情况下实现安全平稳运行,山东省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153.3万元对中济线进行了全面改造,先后完成了聊城和莘县两座分输站带压连头投产、坊子和临淄两站计量改造、余秋湖增设管桥保护等多项工程,并对巡线过程中发现的窃气苗头、管线及场站阀门内外漏情况、索桥螺栓松动、损坏情况等等,及时进行了处理。通过改流程、查隐患,排除了制约输气能力的多处“瓶颈”难题。

  进入用气高峰以来,中国石化“气化山东”全线建立了严格的责任制,实行了以调度为中心的24小时干部值班制、安全检查制,同时建立健全客户通讯联络网络以及输气信息快速反馈制度、客户用气预测制度、走访制度等,变被动为主动,通过电话、调查问卷、走访等形式,及时了解用户的动态,科学制定供气方案,合理运用气峰谷调配手段,帮助用户搞好气量调节,及时调整供气过程中潜在的各种问题,为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需求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