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2004年原燃料把关创效8000万元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1

武钢2004年原燃料把关创效8000万元

  日前,从武钢技术质量部工作会议传出消息,2004年原燃料质量检验为武钢挽回经济损失8000多万元。针对今年武钢产能扩大对原燃料供应及质量的新要求,在廉政管理、科技手段上将采取新措施,促进公司原燃料把关体系进一步完善。

  去年武钢原燃料检查取得佳绩,在公司产能增加,质检把关检验量上升和检验难度增加的双重压力下,承担煤碳检验任务的武东站、焦化站的检验量就比上年增加10.62%,仅入厂煤便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3366.34万元。

  武钢技术质量部加大廉政建设力度,为武东站职工购买集体廉政公务伤害保险,设廉政奖励基金,开展厂站共同保管来煤和外购焦仲裁样共建活动,督促质检敏感岗位人员廉洁高效地把好原燃料入口关。在武东站、焦化站安装可视化监控系统和在线灰分仪等先进的原燃料检验设备,规范原燃料检验管理,营造了良好的原燃料把关工作环境,为配煤炼焦和高炉炼铁生产提供了真实、准确的质量信息。

  武钢技术质量部通过优化原燃料检验方法和调整检验布局、流程,促进了检验能力提高,信息传递加快,检验周期缩短,为生产顺行创造了条件。焦化检查站在检验中采取全方位复合式煤焦检验,针对少数质量较差的供方来煤进行取化验煤和90度翻车取样。针对部分来煤出现的弄虚作假现象,武东检查站采取开车门取样的检查手段,展开非常规取样操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