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供销集团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供销(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2

中国化工供销集团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

  为实施青年职业生涯导航计划,加强青年职工队伍建设,1月26日—27日,中国化工供销(集团)总公司在京召开了以“我与企业共成长”为主题的青年职工座谈会,集团本部及在京企业35岁以下青年职工全部参加了座谈会。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周德春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津平同志,集团核心企业中化物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学平同志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津平受集团总公司党委委托,作了《勤于学习 善于思考 勇于开拓 甘于奉献 在改革发展的大潮中锤炼品格锻造英才》的重要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青年职工在集团事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一是从整体上改善了职工队伍的结构,提高了素质;二是带来了新鲜血液,使公司充满生机和活力;三是部分青年职工成长进步较快,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同时,指出了青年职工作为一个群体,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有的青年人没有长远目标,缺乏理想信念;二是有的青年人缺乏工作激情,责任心不强;三是有的青年人学习风气不浓,开拓进取不够;四是有的青年人缺乏奉献精神,艰苦奋斗不够。

  针对青年职工队伍的现实状况,提了四个方面的要求和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构筑强大的精神支柱,要有正确的价值取向,处理好做人做事做官三者的关系,要有科学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努力成就职业理想。二要立足岗位,埋头苦干。要有事业心和责任感,珍惜岗位,热爱职业,忠实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要重实际,讲实干,求实效,脚踏实地,勤勉敬业,要有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高标准、高质量地严格要求自己。三要发奋学习,进取创新。要全面学习,坚持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带着问题学,带着想法学,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把学习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要陶冶情操,锤炼品格。要自觉遵守法律和制度,自觉做到诚实和守信,能够正确对待挫折和失败,能够正确对待成绩和荣誉。

  会上,全体青年职工踊跃发言,紧紧围绕“我与企业共成长”的主题,谈理想、谈工作、谈体会,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总结了进入公司以来的工作、学习和思想情况,肯定了成绩,查找了不足,总结了经验。结合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畅谈人生理想与追求,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同时,结合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积极地献言献策,提了很多具有建议性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