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发展集团学习贯彻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4

华联发展集团学习贯彻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2005年1月28日,华联发展集团召开2005年经济工作会议,作为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对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吴官正同志的工作报告和《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以及会议提出的2005年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主要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读、学习。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炳根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执行《实施纲要》,根据要求做好有关制度的制定和修订工作,研究制定落实方案。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从业,特别要狠刹“五种歪风”,严格遵守《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把廉洁要求融入履行职责的全过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提出的五条规定。三是要按照建立法人治理结构的要求,结合实际,分门别类地加强企业内部控制工作,建立健全风险控制体制。四是要加强企业风险控制管理方面的培训教育力度,提高业务水平。五是要制定防患风险的相关制度和措施。六是要加强对重点环节的监控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七是要进一步加强企业的内部审计工作,既要重视结果审计,也要重视过程审计。八是要各企业、各部门积极配合监事会做好各种准备工作,不断促进和规范我们的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集团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会后,华联发展集团根据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结合实际,经过认真讨论研究,修订了今后一段时期集团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并具体布置了集团企业贯彻落实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任务,号召各企业要按照国资委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集团企业的实际,以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主线,统领和推进廉洁自律、查办案件、效能监察、源头治本等工作的深入开展,扎实有效地推进集团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努力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争创集团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为集团企业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